阿螈

咸鱼易懒,欢迎鞭策x

【Merlin/AM】话

作者的话:本篇灵感来自中文钢琴版的前前前世,小姐姐的歌声是真的很好听呀。

照例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怎么说呢,个人感觉对于亚瑟来说,梅子已经算是他的所有物了,他不会放任梅子一个人面对整个世界的,所以他在这千年一定会有所行动。

而且他本身也是那种为了一个目标无论付出什么都会达成的性格,所以就有了我写的剧情。

最后再次希望没有ooc OTL,那么,希望各位能喜欢啦。(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指正,同时求轻喷……)

——————————

这是一句他从没有机会说出的话。

他至今都能够记得那双蓝灰色的眼睛。

微笑的、闪烁的、悲伤的、陌生的……充满他不懂的感情的,那双蓝灰色的眼睛。

那天,他听见他高声用一种他从来没听过的语言呼唤着谁,本该充满力量的言语中只剩下急切与悲伤,仿佛他就要失去什么一样。

“No man worthes your tears.”Including me.

他曾经对他说过这句话,而现在他依旧想这么说:没有人值得你为他流泪,包括我。

他想抬起手,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告诉他……他感谢他。

他失败了,之后,他感觉到有束光想要带走他,他不知所措着就那样看着他的男仆带着他的尸体回到他的王国,再看着他的男仆将他的尸体送到阿瓦隆。

他就在那束光的照耀下看着他的男仆那样孤单地度过一个又一个岁月。

‘我要回去。’他下定决心,在他动身的那一刻,那束光笼罩了他,他一瞬间就明白了,这是他的牢笼。

‘就算是粉身碎骨,我也要回去。’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他心中的那份执着。

他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前挪动,就在他要触碰到纯白之外的区域时,一种剧痛从他的身体内部传来,那是来自灵魂的疼痛。

“Merlin……”他倒在地上,口中呢喃着他的名字,“Merlin Emrys……”他紧紧攥着这个名字,这是他唯一的动力来源。

“我要回去,Merlin不能没有我……谁知道……这个蠢货没了我,会做出什么事呢。”他挣扎着爬了起来,白色的光芒静静地闪烁着,如同一个冷酷的审判者看着地上的人做着无用功。

“啊啊啊——”他努力站起来后来到那个牢笼的边缘,然后毫不犹豫地倒了下去。不止是他的后背,他觉得他的整个人都被分割成了无数部分。

他就这样,陷入了昏昏沉沉之中。

“Arthur,你这个愚蠢的皇家大菜头。”再次恢复意识时,他还没来得及搞清楚自己是谁在哪里的时候就听见了这样一句话,于是下意识地回复到:“Merlin,你这个五大国最差劲的男仆。”

然后,他就被人狠狠地抱住。

“Arthur……真的是你……”耳边的声音熟悉而又陌生,带着庆幸、哽咽、悲伤以及……浓浓的感情。

“Merlin……Merlin Emrys……”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喊这个名字,但是这个名字给他带来无限的安心与力量。

随着这个名字,一种温暖的东西在心底散开,让他陷入沉睡之中。

不知睡了多久,他终于有力气睁开双眼,无数的记忆涌入,但是他忘记了自己是谁,自己究竟是谁……他忘记了自己,却只记得一个名字:“Merlin……我要找到他。”

他挣扎着下床,而剧烈的头痛让他不得不俯下身终止他任性的行动。

“吱呀”门开了,一个男人见到他这样后,小跑着来到床边:“Arthur,你怎么了?哪里疼吗?”

“你……喊我什么?”他抬起头,撞进了那双蓝灰色的双眼之中。他的样貌就那样清晰地倒映在他的双眼之中,他清楚地看见了自己的模样。

“我是……谁?”他忍不住抱住他的头,靠近着想在他的眼中看到自己究竟是谁。

“Arthur,你是Arthur,Arthur Pendragon。”他听见对方哽咽的话语,他看见对方充满泪水的双眼,他感受到对方心中化不开的悲怆。

“我是Arthur……Arthur Pendragon……我要回去……我要找到,Merlin Emrys。”他喃喃着,然后将额头贴在对方的额上,“我要找到你……Merlin……”

“Arthur,你找到我了,我就在这里……你已经不在阿瓦隆了,你回来了……”面前人的样貌仿佛黑暗中唯一的光源一般,将他所有的记忆都变得清晰,他在这么多的记忆中看到了自己的过去,而在这千百年的旅途中,他始终不放弃地寻找着那一个名字的主人:Merlin Emrys。而他的回忆也一点一点回溯到了终点——遥远而熟悉的阿尔比恩。

“Merlin……我终于找到你了……”

“Arthur,你这个笨蛋,有谁会把自己的灵魂直接投进时间之海中的啊!”

“没关系,只要我找到你了,那就够了。”

“你这个傻瓜……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年才把你的灵魂碎片拼起来……差一点……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只要能再次触碰到你,我愿意粉身碎骨。”

“……白痴。”

“Merlin,我欠你一句话,从很久很久之前就一直欠着。”

“什么……?”

“谢谢你……”

“就这句吗?那就不用了,毕竟你就是个惹事精。而我不过是……”顺便救了你的皇家小命。

“我爱你。”

谢谢你,我爱你。

这是他千百年前没能说出口的话。

这也是他跨越了生与死的离别,经历了灵魂被时间之海分割的痛苦,承受了千百年的迷茫后终于说出的话。

两个分别了千年的灵魂,终于重新相见,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自己的感情,和自己的内心,从此再也不会分离。

——完——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