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螈

咸鱼易懒,欢迎鞭策x

冰与少女

她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陌生而又熟悉,冰封住的睡容安逸而平稳。她忍不住将手放在那冰封上,但是奇迹并没有发生。她的眼中逐渐充满泪水,终于,失声痛哭。

冰封中的那人是她最好的朋友,她还记得她们在那片草原上一同追赶动物们的日子,那段日子快乐而充满新奇。

在那之前,她也曾经被冰封过,那种滋味至今一直盘旋在她的心头,她无法放下,当年的她在冰封中睁开了眼,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在冰封前奔跑跳跃的人,她看到她是那么的快乐,那种快乐逐渐蔓延到了她的身体里,她第一次生出想要追赶她的念头,她想和她一起奔跑在这片天地下。

可是,她在冰封中啊,她这种人怎么可能走出来呢,即便走出来,又怎么能保证,这种冰封不会污染到别人呢。她想了想,然后又再度闭上了双眼。

突然,冰封中的她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她诧异地睁开双眼,眼前的人正用一种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她,那丝温暖来自她贴在冰封上的双手。

她正想说没用的,这冰封是无法被化解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冰封从那温暖处逐渐开始融化,她第一次感受到世界的温暖,也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寒冷,第一次看到了世界鲜艳的色彩也第一次清楚地听到了对面人的声音。

然后,她们就成了好朋友。虽然不是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偶尔也有狂风骤雨的时候,但是两个人相互坚持着,无论是钻进岩洞中躲雨还是迎着风暴前进,只要两个人互相依靠着,就仿佛一切困难都能被解决。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冰封已经蔓延到了她的身上。她这么想着,眼神中充满了难过,她忍不住跪倒在她的冰封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或许是从她们的第一次争吵起,也或许是从她们之间的渐行渐远起,亦或是从她逐渐开始忙碌起。在她看不到的角落,她的笑容逐渐不再清晰,她的眼神逐渐不再充满活力,她的双脚逐渐变得僵硬,她的身体逐渐变得冰冷,终于,在这天,她只能看着被冰封着的她默默流泪。

我或许不是个合格的朋友,只能看着你就那样被冰封,而无法走出,我或许有时忽略了你的感受而伤害了你,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而显得无趣,但是我希望我能将那种感受传达给你,那种第一次从冰封中走出的美好感受,是你带给我的,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我的朋友啊,无论前路如何,我都想陪你走下去,请不要抛下我这个或许有些无用的朋友。

‘既然我无法融化坚冰,那就一直陪着你到这冰封融化的那天吧。’她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有些狼狈地靠在冰封上,虽然双眼依旧红肿,但是至少,她找到了希望。

——————————————

此篇送给我最好的朋友,希望她能早日走出冰封,无论能够融化这种冰封的是不是我,我都会永远陪着她。

评论